close
今早和小象搭地鐵到三鷹站吉卜力(宮崎駿)美術館,因為它採預約制門票,每場人數又管制,所以我們前一個月訂票,早上又搭早班車,就怕趕不上10點半那場(錯過就要等到12點半)

本來都要搭上美術館專車了,卻發現沒零錢,只好衝回地鐵換,幸好下一班專車時間相差不遠,真是嚇我們一跳~~~

排隊進去後,工作人員換給我們的門票是一張張底片,每個人還不一樣,非常特別~~~

館內佈置的就是宮崎駿畫風的樹屋,一格一格小窗子看進去是宮崎駿的漫畫,還有介紹動畫的形成,很多動作快速轉動就變成一段動畫,旁邊小孩子看的目瞪口呆,連我都覺得好開心喔!!!

放映室撥的是龍貓跟小米的一段小插曲,大約20分鐘,雖然有點天馬行空,但小孩子的世界不就都是這樣嘛(笑)

看完後我們到禮品區,結帳的隊伍沒停過,我挑了本筆記本,手機鍊,還有音樂盒~~~

我們一直牽著手,覺得感動時就握緊一下,然後就得到共鳴~~~唯一的遺憾是不能照相(只偷照了廁所),覺得少了跟妹妹分享的鏡頭好可惜,好像開心沒有完全似的~~~

下午去雷門,我們在"淺草橋"就出地鐵,路上有幾家餅乾麵包店,我看到麻糬說想買,小象說雷門附近很多,到時再買。 越走人煙越稀少,我們就往回走,我說想去文具店晃晃,他說那他去看看地圖。出了文具店,他說原來應該在"淺草"下,然後我們就往地鐵走,路上我嘀咕了一下,因為我還是想吃剛剛看到的麻糬,過了一下,他從袋子裡拿出來,原來剛剛我在文具店逛時他就偷買了>"<

這一次我們看好站下車,由於今天禮拜天,遊客超多的,我們開心的跟"雷門"照相後,就開始買東西,放棄擠進去拜拜的念頭~~~裡面店家規劃向基隆廟口一樣一小間一小間,商品幾乎都是首機吊飾,紙傘跟人型燒,手工燒。我們邊試吃邊買,逛完一圈也都吃飽了~~~(笑)

今天天氣太冷了,連小象都受不了,我愛漂亮只穿裙子,最後是用意志力在走路,我們提早回飯店。

小象睡了一下,我們不想浪費早上買的一日卷,就換厚一點的衣服,殺去涉谷。一出站我東看西看,看到地標109百貨,說實在的,比想像中不起眼一點~~~我們到時已經很晚了,天氣又太冷,所以沒有仔細逛,只有在內衣店多待一下下~~~店家陸續的關門,連109都來不及進去,就回飯店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y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